虛擬與實體的結合,史上最大媒體霸主

美國線上合併時代華納的「陽謀」

購併話題不斷的美國線上(America OnLine)祭出今年以來最勁爆的話題——與時代華納(Time Warner)合併。這家野心勃勃的新公司,未來是否真能吃掉微軟?

還在懷疑網際網路改變一切嗎?當全球最大的網路服務提供業者——美國線上(America OnLine)與全世界最大的媒體集團——時代華納(Time Warner)宣布合併時,不知道還有什麼更好的理由貶抑虛擬世界的力量?

虛擬與實體的結合,一出手就創下歷史新紀錄。兩家公司合併後總市值高達三千五百億美元,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企業合併案。兩家公司一年營業額加起來超過三百億美元。新公司——美國線上時代華納橫霸網路與媒體,既已開先例,勢必對網路與媒體業者造成衝擊。

兩家公司以換股的方式合併。美國線上原股東可用一股換一股新公司股票,而時代華納股東則是一股換一.五股新公司股票。一月十日上午宣布合併案,兩家公司的股價立即反應。時代華納的股價在一天內從六十四美元飆漲至九十二美元;美國線上的股價則是小跌一美元,收在七十二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