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名稱的億萬身價奇譚

有名才有利,網路天價買好名

有個好念又好記的網域名稱,就像有個漂亮門面,是吸引網友「眼球」最不用傷腦筋的方法。網路公司為了搶好名,各種奇招都有……

難道是千禧年怪現象?日前媒體報導:在電子海灣(eBay.com)網站以一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億零八百萬元)標出的網域名稱www.year2000.com, 原來只是鬧劇一樁。

這個網域名稱競標結束後,電子海灣卻聯繫不到出標者,只好將一千萬美元的出標價作廢。想不到出價第二與第三高的競標者一個是惡作劇、一個最後打退堂鼓。還好出價二百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千五百萬元)的競標者,願意買下這個網域名稱。

www.year2000.com這個網站在西元一九九五年設立,提供西元二○○○年千禧蟲危機的相關訊息。千禧年危機過後,大概就失去原來用途。擁有者認為這個網站已建立相當的知名度和流量,乾脆把它賣掉,或許還有些商業價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