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霸天」之子搶救尖美

王世雄「英雄救美」,志在高雄縣長

前高雄市長、總統府資政王玉雲的兒子王世雄,去年接下尖美建設董事長的職務,他不否認,介入搶救尖美是要為下一步參選高雄縣長鋪路……

高雄政商界的兩大家族王玉雲及陳田錨,在國民黨中舉足輕重。其中,「南霸天」總統府資政王玉雲的兩位公子王志雄及王世雄,在這些年同時跨足政壇與商場,備受矚目 。尤其小兒子王世雄自兩任立委卸任後,重心移往商界發展,去年更積極介入爆發財務危機的尖美建設。

王世雄原本打算在立委生涯中「連三霸」,卻因為父親王玉雲反對而中斷。他上屆高雄縣長選舉時,也一度有意出馬角逐,卻因為一來考量高雄縣紅派與白派的平衡,王玉雲也未強烈支持,再度跟政治絕緣。此後,他即積極朝商界開拓,先是在家族投資事業中興銀行擔任顧問,去年在所有大股東都不敢接手的情況下,毅然接下尖美董事長的燙手寶座。

王世雄說,他接手尖美滿富戲劇性,第一次是去年三月十六日接董事長,後來有一些因素,包括父親也有些意見,於是在同年的四月二日辭職。不久後,父親終於點頭同意,同時經過他積極奔走,幾度北上找劉泰英,並且得到奧援的承諾後,王世雄再度於去年七月五日接下尖美董事長一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