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存哪裡最隱密?

有錢大亨的「秘密金庫」

宋楚瑜的興票風波越演越烈,近日又驚爆其小姨子以四億多元的現金購買票券內幕。在短短二週內,國內金融機構的客戶資料保密措施,受到空前質疑。有錢大亨的秘密金庫究竟有哪些?這些金庫能否保證資料不會外洩?

自從宋楚瑜發生中興票券事件以來,國內許多有錢大亨開始擔心自己的交易資料會被有心人士取得而意外曝光,各金融機構的資料保密措施,也受到空前挑戰。到底錢存在哪裡最安全?有錢大亨的秘密金庫有哪些?

台新銀行貴賓理財中心襄理林秀娟分析,一般有錢人的國內新台幣投資管道,除了風險性較高的股票投資外,主要存放在流動性高,且具有免稅或節稅優點的金融工具上,包括票券、債券及票券附買回(RP)、債券型基金三項產品。

以票券這項金融產品來說,這是由企業所發行的一種債務憑證,經過金融機構擔保後,而由票券公司簽證發行,在市場上流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