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熱退燒,股價創新低

林百里財富縮水九百億,明年翻身?

在第四季的股市淡季裡,筆記型電腦產業利空不斷。曾經登上股王寶座的廣達,股價一度創下二百二十六元的新低價。是林百里的魅力不再?還是市場不再看好筆記型電腦產業?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股市流行轉換更快。

當紅的網路、通訊、軟體股輪流發燒,讓人幾乎忘了今年上半年紅透半邊天的筆記型電腦公司。前股王廣達就上演了一齣退位秀。

十二月十日 ,媒體首度披露戴爾電腦( Dell)將降低在台灣下單比重。戴爾在台最大的代工基地廣達,股價也應聲而跌,當天收盤價每股二百二十六元,再創新低 。今年上半年一股難求的廣達,在除權前,於六月十日飆升至每股八百五十元的歷史天價。經過除權,廣達的最高股價是六月二十三日的每股四百三十五元。與除權後的高價相比,廣達現今股價已經跌落二百元,讓廣達投資人心情低迷。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的紙上富貴也從高峰期大大縮水,整整少了新台幣九百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