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賣局被WTO終結百年獨門生意

「台灣菸酒公司」可以打敗國內外強敵?

加入WTO的時間逼近,菸酒開放民營的腳步被迫提前,公賣局在施顏祥局長的帶領下,準備在明年加速改制公司,要公賣局穩做本土的酒國大亨……

公賣局長施顏祥:改制後的公賣局依然會穩居優勢! (攝影者.駱裕隆 )

誰能想像我國加入WTO後,菸酒市場的衝擊和變化?公賣局長施顏祥預言,「那會是一個你所無法想像的菸酒戰國時代的來臨,市場廝殺遍野」。

年收入近千億元的公賣局,早在行政院規劃加速民營的公營事業名單之列,因應我國加入WTO時程的逼近,公賣局改制公司的計畫加快腳步,預計在明年初更名「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施顏祥希望能在明年初公賣局成立百周年慶祝大會上宣布。

面對國內大型食品集團統一、味全、泰山等民間業者積極暖身,提前赴國外與西方著名菸酒廠商合作生產及銷售菸酒,準備伺機搶食菸酒大餅市場,施顏祥信心滿滿地表示,即使日後開放菸酒民營,公賣局還是會獨占鰲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