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第一夫人是服飾界「教母」

何友蘭:程建人讓我有揮灑空間

經常隨夫長征的何友蘭從小就喜愛服裝設計。雖然常因夫婿職務異動而必須放棄創業,卻也讓她因此更具國際觀。

在紡織工業研究中心六樓的大會議室中,一位約五十歲出頭的婦人坐在桌子角落,氣質優雅、頭髮短薄,帶著一副黑框眼鏡。她就是紡研中心服裝及服飾部的督導─何友蘭,更是新任外交部長程建人的夫人。她正以紡品設計的專業素養向在場高層主管提出「紡織實品資訊館」的計畫案。

何友蘭說起話來滔滔不絕,可將腦海中的思緒在極短時間內快速組織、很有邏輯地全盤托出。她的提案內容獲得在場同仁高度認同,總經理姚興川更認為這是難得的好提案,當場決定提撥經費新台幣五百萬元及一百五十坪樓層,推動興建「紡織實品資訊館」。

何友蘭始終無法擺脫其他人注意的眼光,除了因為本身的專業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她有「特殊身分」。她不僅是紡織領域學有專精的人才,更是一位「官夫人」。十一月二十二日總統府正式發布人事命令,由程建人升任外交部長,而程建人正是何友蘭的夫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