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報系二代接班,「阿拉伯」派大勝

余建新如何接到余紀忠的棒子?

中國時報系在老董事長余紀忠領導下,已奠定半世紀以來的根基。在轉型之際,由誰接棒也成了影響未來成敗的關鍵。讓子女各自上場演練後,為何余紀忠最終的選擇是余建新?

中國時報系走過五十年,在本世紀末,董事長余紀忠決定重整時報,大刀闊斧合併《中國時報》、《工商時報》與《中時晚報》的政策。此舉也讓困擾多時的第二代接班問題順勢化解,由余家么子余建新接掌時報系大權已大勢底定。

有關時報系余家第二代接班大事,事實上,余範英、余啟成與余建新都缶披掛上陣,實槍操演過。余範英曾是《中時晚報》及《工商時報》的發行人,余建新則是《中國時報》的發行人。

一度余紀忠要求赴美多年的余啟成返國,接掌《工商時報》發行人,在當時也算是測試余啟成的掌舵能力。不過,最後仍然由余建新出線,一統江山。這與余建新較能順從余紀忠的理念,以及他人緣較佳息息相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