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聯手打造創業籌資新樂園

「創業板」化身亞洲的那斯達克

一個全新的創業板股票市場在隔海的東方明珠誕生,不讓美國那斯達克專美於前。 在高風險、高獲利的創業板市場上,投資人如何掌握機會?又將如何自保?

在香港創業板,就算正在虧錢的公司也能上市籌資。 (攝影者.劉國泰 )

在美國那斯達克指數不斷創新高之際,香港決定成為它的競爭對手。

十一月十七日,香港聯合交易所與台灣證券交易所首次合作,打破數十年政治藩籬,於台北共同召開記者會,介紹香港創業板給台灣。

驚訝於美國那斯達克市場不斷創新高,也厭倦了DRAM現貨價格走勢、晶圓代工擴廠計畫的台灣投資人也許會發現,十一月下旬開張的香港創業板市場是個洋溢著樂觀氣氛、圍繞高成長題材、擁有高報酬收益,卻也充斥著高風險陷阱的新股票市場。包括MP3音樂題材的松景科技、中國農業概念股的浩倫農業等公司,都將成為首批在創業板掛牌的企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