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的四千億傳奇

老闆娘出書,細說「流氓與小姐」的故事

聯手創業十一年的張明正與陳怡蓁, 如今擁有市值超過新台幣四千億元的趨勢科技。 他們的成功令人羨慕, 創業路上的艱辛卻不為外人道。 這對富家千金和窮小子如何攜手邁向成功?

張明正(右後)與陳怡蓁(左後)夫婦歷經三次創業失敗,如今終於苦盡甘來,並出書與世人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前排為陳怡蓁父母)。 (攝影者.劉國泰 )

十一年前,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還一文不名;如今,他是台灣最有錢的軟體公司老闆。他創立的趨勢科技在國外上市後股價一路飆漲 ,如今市值超過新台幣四千億元。十一月二日,撰寫趨勢科技如何崛起的著作也正式問世。記者會上,張明正是主角,作者也是焦點,此書的作者竟然是「老婆大人」陳怡蓁。

聯手創業十一年來,陳怡蓁帶著兩個小孩跟著張明正浪跡各國開疆拓土,卻始終甘於躲在張明正背後,不搶老公的風采。如果不是這本書,還罕有人知道趨勢科技的老闆娘是一位作家。不僅如此,她還出身於富裕之家。

祖父是省府委員、父親是台中企銀大股東的陳怡蓁,是在念台大中文系三年級時,偶然遇上了來自屏東鄉下、重考上輔大應用數學系的窮小子張明正。或許是命運的安排,兩人很快陷入熱戀。她周圍的朋友形容,兩人站在一起好似「流氓與小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