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變身百億富婆

她們怎樣找到金龜婿?

科技業雖是陽盛陰衰的行業,但這次有十五名富婆擠入「百大科技富豪」排行榜。 榜首何莎是何方神聖?她的身價為什麼能超過百億元?

四十八歲的何莎是誰?她是「百大科技富豪」排行榜中的女性首富。單在廣達電腦裡,她就擁有高達市值新台幣一百六十三億元股票。從這點不難猜到她的身分,她就是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的妻子。台大商學系畢業的她曾是林百里尚在金寶電子任職時的秘書,如今「因夫而貴」,成為百億富婆。

在這次「百大科技富豪」的調查中,有十五位女性上榜,她們多半是「因夫而貴」。如梁秀卿(廣達電腦總經理梁次震之妻)、楊美瑳(矽統科技董事長杜俊元之妻)、楊麗容(中環董事長翁明顯之妻)、謝逸英(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之妻)和林淑如〈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之妻〉等。

她們如今多是賦閒家中的富太太,很多人羨慕她們當年「慧眼識英雄」,因此近水樓台而覓得良緣,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秘書搖身一變為夫人,譬如何莎、梁秀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