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密招

年薪千萬女總裁的高薪奧祕

年薪一千萬美元的總經理在美國大概是屈指可數,如果是位女性恐怕就更少了。最近一期的富比士雜誌報導四十九歲的琳達華克那是美國少數如此高薪的女主管之一,在美國百貨公司中大部分女性泳裝和睡衣都是她的版圖。

泳裝是利潤非常可觀的行業,據統計,全球售出的女性泳裝中只有四十%的泳裝有「下水」的機會,也就是說另外六十%是穿著好看的,並且泳裝的利潤可達六十%到七十%,因此歷年來泳裝的市場雖沒有顯著的增加,但因為利潤太誘人,競爭的廠商還是非常多。

琳達是華那哥集團總經理,她曾於八六年強勢收購一家生產女性睡衣和男士西服的公司,但最重要的是九一年前她所屬的集團經營不善時,曾有意把旗下的一家泳裝製造部門,定名為Authentic Fitness砍掉,但是她堅絕反對,因此到處借貸,以八千五百萬美元買下Authentic Fitness,開始重新建造泳衣王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