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購買未上市網路股?

在《商業周刊》寫這個專欄已將近半年,剛開始沒放我的e-mail,稿子登出來後渾身不對勁,好像一個人站在舞台上,四周黑漆漆。這是網路人的毛病,失去了「連結」,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再也沒安全感。後來放上e-mail,慢慢得到回應,才漸漸感到安心。本週,我要在雜誌上回一些讀者的來信,希望增加一些互動感。

李先生:雖然貴公司與 sina.net 的合併告吹,我仍然極度看好你們的前景,請問是否有投資貴公司的機會?金額約一百萬到一千萬元間。無論成與否,請撥冗賜答,謝謝。台南的一個年輕醫生上。

答:跟sina談合併前,我和我的同事經常會收到這類的電話或e-mail。說實在的,我們心裡都滿高興,因為這似乎代表我們的努力受到投資人的肯定。網路家庭的股票大都是我們原股東擁有,流通在外的很少,在未上市股市裡大概也很難買到。除非我們的原股東賣出老股 ,或者下一次增資,但增資時也會以原股東或員工優先,再來是法人,一般個人投資者能認到的機會不大。所以只能說聲抱歉,並謝謝你的認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