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挖角劉慶平,大華人事大地震

權證業演出教授級「金頭腦」爭霸戰

今年權證市場熱鬧滾滾,券商高薪挖角、人事異動頻繁。 尤其,以劉慶平為首的大華證券團隊跳槽至元大證券後,使得大華權證部門大唱空城計。未來,誰將主導權證市場?

權證業演出教授級「金頭腦」爭霸戰 (攝影者.翁挺耀 )

最近,大華證券權證部門氣氛詭異。代理部門經理的楊信輝上週剛遞出辭呈、首席交易員徐培也將跳槽矽品公司財務部,整個部門在九月份協理劉慶平跳槽至元大證券擔任副總經理、並帶走四位核心員工以後,到現在可說人才盡失,恐怕,龍頭地位就要拱手讓人。

另一方面,富邦證券主管權證業務的副總經理史綱、協理翁浩波也於八月底開始陸續離職,部門主管現由襄理胡仲興代理。而群益證券權證部門在七月份,包括鄭仲修等連續五位員工離職後,十月八日發布一項重大人事命令,菁英證券總經理謝劍平確定跳槽群益證券擔任副總經理,掌管權證業務、衍生性產品及研究部門。

這一連串的人事異動令人目不暇給,為什麼權證市場的人事異動如此頻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