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讓中油從癡肥恐龍變迅猛龍

陳朝威救災第一猛

很少人知道, 在這次震災後,中油出了什麼力。 但如果沒有陳朝威當機立斷搶運油料, 災後救難工作可能不會如此順利……

九月二十一日發生「集集大地震」那一夜,天崩地裂,多少同胞家破人亡。看在吃齋唸佛的中油董事長陳朝威眼裡,就像自己家裡失火,他拚了命要去救。中油除了冒死送油進災區之外,災後每天召開的救災協調會,儼然成了災後「物價督導會報」。

大地震後隔一天,災區加油站工作人員親眼目睹房屋倒塌的慘況;非災區的民營站業者也從媒體得知天下即將大亂。九月二十二日開始,全台的民營加油站幾乎都瘋了,特別是中部縣市,強烈的預期心理,驅使每座加油站拚命向中油提油,狀況就像戰爭爆發,大家準備逃難。

王田油庫平時每天送油四百多車次。九月二十二日,叫油電話一通接一通,一天下來硬是送了六百三十車,油庫幾乎被掏空,大地震後,中油各地油庫出現搶油,中油油品行銷事業緊急向總公司反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