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行布局大陸版圖,黃南圖重回家族事業

蘇守斌開啟味全兩派再合作大門

魏應行手下大將蘇守斌以美式作法,宣示味全的重新出發後, 奉派赴大陸統合味全事業,引起同業對黃、魏兩家關係諸多聯想……

味全最近調整高層人事,董事長魏應行手下大將之一的食品事業群總經理蘇守斌,調任國際事業群總經理,將在十月前往上海履新,負責味全大陸事業。但黃烈火家族仍擁有味全大陸事業部分股權,一度因痛失經營權與家族成員產生磨擦的味全國際集團總裁黃南圖,已重返家族懷抱。家族並達成未來事業布局共識,黃南圖將主導大陸康和超商及食品生產事業。味全這次人事調動,被同業視為頂新魏家與黃烈火家族將重新開啟大陸市場合作之門。

頂新魏家入主味全後,魏應行推動味全組織架構重整,各關係企業及部門依不同屬性,重新劃分為食品、國際及流通三大事業群,並力邀曾在寶僑家品工作近十年的蘇守斌擔任食品事業群總經理,但國際及流通事業群並無專人出任群主管。在味全前總經理黃光弘辦理退休後、現任執行副總經理王雅鈴到任前,蘇守斌在味全,可說是僅次於魏應行最重要的決策階層,並陪著魏應行全省走透透,向基層員工說明、解釋公司未來改造方向。

寶僑家品〈P&G〉旗下擁有沙宣、資生堂SKⅡ等知名消費品,連續數年蟬連台灣最捨得砸錢的廣告主。在寶僑工作近十年的蘇守斌,在觀念、作法上完全是美式作風。剛到味全時,他就十分不適應同仁畢恭畢敬稱呼他總經理,搞得他得向同仁委婉地「糾正」,以後可以直接叫他Jack。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