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櫃審查陰溝裡翻船

中華映管為何做不成店頭市場的台積電?

中華映管上櫃審查案落得未獲通過的消息, 幾乎讓看好它的各方人馬跌破眼鏡。 傳言董事長林鎮源涉嫌違法情事, 是空穴來風,還是真有其事?

中華映管叫好不叫座,上櫃之行宣告失敗(繫黃領帶者林鎮源、前中林挺生、右林蔚山)。 (攝影者.駱裕隆 )

九月十五日下午,櫃檯買賣中心排定三場上櫃審查會,被列為第一案的中華映管上櫃案,受到市場矚目程度遠遠超過歷年所有申請案。為數不少的散戶前一天更大買大同股票,想搭個便轎,趁著華映上櫃過關利多賺個差價;未上市盤商更屏氣凝神等待審查結果,因為華映過關與否,對於盤商一天之內將會有新台幣數千萬元的賺賠。

未過關影響重大

審查結果出籠,華映上櫃案以一票之差,未能過關,散戶、盤商頓時成為套牢一族。華映董事長林鎮源得知後,不發一語,難過地落寞離去。但最感到遺憾的,莫過於櫃檯買賣中心。一位櫃買中心主管感慨地說:「OTC的台積電沒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