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穿針引線

宋楚瑜副手敲定張博雅?

「連蕭配」、「陳呂配」的效果未如預期好,何時宣布由嘉義市長張博雅出任副手, 讓宋楚瑜相當傷腦筋。這齣戲最後會未演先轟動還是一舉成功?

前政務委員吳容明(左)歸隊後,與其弟齊為宋楚瑜與張博雅搭起合作的橋。 (攝影者.劉國泰 )

宋楚瑜參選後,每一步棋都讓對手倍感壓力。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連戰宣布行政院長蕭萬長為其搭檔、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屬意桃園縣長呂秀蓮之後,台北政壇都睜大眼睛看宋楚瑜會出什麼牌,選誰做為他跨世紀的選戰搭檔。

其實,答案已在日前悄悄定案,現任嘉義市長張博雅將成為宋楚瑜的副手,以跨黨派結合參選總統。據了解,張博雅家族為此已經開過家族會議,全體支持這項決定。但是宋楚瑜還沒有掀開這張牌,就是要等待最佳時機。

九月十四日,前省府發言人秦金生南下嘉義市與張博雅接觸。事實上,從今年六月開始,秦金生已多次造訪張博雅,傳達宋陣營訊息,而「宋張配」也早已定案,只是細節還待協商。不過,秦金生只是檯面上的傳話人,真正關鍵的穿梭人物是前政務委員吳容明的胞弟——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