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學做生意,三十三歲獨挑大任

萬海小王子陳柏廷邁向航運大王

六月中,三十四歲的萬海航運出現了一位小它一歲的總經理——陳柏廷。 這位從小立志當總經理的王子如何能掌舵龐大的船隊營運,而老臣們是否願意聽命這個從小看著長大的「囝仔」?

萬海小王子陳柏廷邁向航運大王 (攝影者.駱裕隆 )

從五歲起,陳柏廷經常是航運鉅子陳朝傳的小跟班。有一次,跟著父親陳朝傳去看擔任總經理的小叔叔陳清治。在一旁嬉鬧的他,看到小叔叔坐在辦公桌前輕輕鬆鬆的辦公模樣。於是他告訴父親:「以後我也要做總經理,做總經理真簡單。」

八歲時,有一天晚上,陳柏廷跟著身材微微發福的父親,拎著一大包消夜,送到他們家族所有士林紙業。在寂靜無聲的深夜裡,陳朝傳輕輕地告訴他:「我們來這裡,不是要突擊檢查,而是要給上晚班的工人加油打氣。」

一轉眼,昔日父親的小跟班陳柏廷,現在已經三十三歲。今年六月開始,小王子陳柏廷正式接掌比他大一歲的萬海航運。他親自掌舵,帶領四百多名員工、五十三艘汪洋大船。總資產超過新台幣三百億元的萬海航運,將以亞洲為據點,征服全世界的海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