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五大科技新趨勢,專業經理人需知

ˉ不是科技出身的人一向對學習新科技有心理障礙,你是否如此?因此每次別人提起科技新名詞的時候,只好乾笑點頭帶過去。科技日新月異,晚起步總比永遠不懂好。最近一期的世界經理人文摘列出未來可提高公司效率的新科技趨勢,專業經理人應該重視這些新趨勢。

ˉ名列第一的自然是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親披戰袍上陣的視窗九五。以往所謂的電腦文盲一向將跑軟體視為懼事,視窗九五應可以改觀,更重要的是視窗九五有非常好用的電子郵件,這個方便的技術已被視為提高公司效率最有效的利器之一,你不能不會用,更不能不知道。

ˉ網路整合:這個高深的字眼說穿了就是把一大群人和機器用一條電腦高速公路整合在一起。以企業為例,譬如每個人使用的電腦終端機、列印機、傳真機和上下游的廠商客戶完全連起來,大家共用資料庫和資源,隨時可以調自己要的資料,也知道別人在做什麼,省時省錢,但這樣的電腦網路的整合運用卻絕非易事,不是電腦專家和應用軟體專家還真的設計不出這樣的系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