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銀彈、搏名聲、比氣長

姜豐年揭露新浪網「網路燒錢煉金術」

美國網路股狂舞,也引發全球網路淘金熱。但對網路業者而言,眼前這塊大餅卻難以下嚥。 在這新世界裡,業者是否即將看見曙光?姜豐年說:「根本不知道!」

姜豐年認為,網際網路前景未明,誰沉得住氣,誰就有機會贏。 (攝影者.翁挺耀 )

現任新浪網公司董事長兼趨勢科技公司副董事長姜豐年,四年前選擇離開一手創建的趨勢公司,轉換跑道投入網際網路,加入華淵生活資訊網〈新浪網前身〉公司,對當初的勇氣,他語重心長地表示:「 人生不要怕改變。」

四年後,姜豐年即將交出第一張亮麗的成績單。新浪網繼去年和大陸四通利方合併後,姜豐年日前再下一城、宣布購併PC home網路家庭網路事業部,全力朝全球最大華人網站目標邁進。

由於新浪網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在美國Nasdaq掛牌上市,在此前提下,不僅新浪網未來前景備受看好,姜豐年本人身價也隨之水漲船高,可望因此成為第一家橫跨美國、台灣、中國大陸的華人最大網站經營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