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世界先進難兄難弟大對決

外資開始「擁抱」黃崇仁

雖然半導體業歷經一段慘澹的經營時日,大廠如力晶與世界先進卻不敢在製程改善上有所輕忽。 這一場龍虎之爭,或許一時間還看不出輸贏,但力晶一開始就表現得不錯……

力晶搏世界先進,黃崇仁(右)與張忠謀(左)誰也不敢掉以輕心。 (攝影者.凌鴻健 )

日前有項意見調查,詢問國內專業經理人及投資人未來十年最值得投資的企業主,張忠謀高居榜首;而「最不值得投資」的十大榜單中,半導體業唯一進榜的企業主卻是前一陣子幾成「海豹」代言人的力晶半導體董事長黃崇仁。

有趣的是,在差不多時間內,力晶股價也在股票上櫃一年半後,首度超越張忠謀領軍的世界先進,逐漸逼近新台幣四十元大關。半導體大老專注本業、發展自有DRAM技術的辛勤耕耘,竟然不敵經常大量申讓持股的年輕後輩,可見投資人固然將「偶像崇拜」的意念訴諸於意見調查,實際在股市獲利又有現實面的行動。

從平行到領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