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業霸主,投資八十億買「浪漫」

馬志玲在桂林打造「樂滿地」休閒世界

馬志玲在證券業赫赫有名,但顯然他的野心不止於此。十年前他在大陸投資的度假世界即將開花結果。 這個上億美元的開發案能否成功?外行的馬志玲又要如何打贏這場仗?

馬家三兄弟在大陸找到新的投資天堂(左起馬德玲、馬志玲、馬永玲)。 (攝影者.駱裕隆 )

西元一九八九年,天安門事件震驚全球。中共武力鎮壓手無寸鐵的大學生,也引爆前所未有的資金大退潮。外資不斷從大陸撤離,大家都對大陸的經濟前景感到惶恐與悲觀。

時勢造英雄,唯有在最悲觀的時候才能顯現出捷足先登者的智慧與勇氣。天安門事件引發資金快速從大陸撤離,已經在台灣證券界穩居龍頭老大的元大證券集團總裁馬志玲,在事件稍為平息後,悄悄地和弟弟馬永玲率領貼身幹部進入中國大陸逆向操作,尋求投資契機。

「我們一路從上海看下來,希望能在大陸經濟前景最悲觀的時候來個逆勢操作。」六十歲的馬志玲,提到十年前前進大陸時的決定,眼神立刻亮了起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