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弘志、林伯峰、王文一組成鐵三角

吳東進的跨世紀「主帥」大搬風

林伯峰、鄭弘志與王文一分別接管新光三大命脈,新光集團未來接班態勢大致底定。吳東進進一步的打算是什麼?

林伯峰積極推動新光保全科技化、電腦化。 (攝影者.凌鴻健 )

新光集團事業體高達三十家,由董事長吳東進所主導的三家上市公司,今年不約而同都換了總經理。三月二十三日,林伯峰接任新光保全總經理職務;五月三日,鄭弘志升任新光人壽總經理;五月十八日,王文一調升大台北瓦斯總經理。新的鐵三角組合,被外界喻為吳東進跨世紀的接班布局,藉此因應科技新時代的來臨。

鮮少曝光的吳東進,行事作風總是像「鴨子划水」,連接班布局也是如此。不招搖,不作秀,一口氣就換、升、調了旗下三家上市公司的總經理。

在新光關係事業當中,新光保全是吳東進一手創建的事業,今年初發生金庫竊盜案,損失新台幣二億一千萬元,他怒不可言,隨即調兵遣將,展開一番整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