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駐英代表簡又新談英國投資環境

華隆投資六十四億,英國政府為何補助二十億?

英國在極力招徠外商投資的情況下,不僅設有投資獎勵,同時放寬嚴格的法令,在此情況下,台商在英國的投資情況如何呢?

繼中小企業泰豐機械在英國投資設廠之後,大同集團關係企業中華映管公司也即將投資十億美元以上在英國設廠,英國越來越成為台商投資的熱門地點。台灣駐英國辦事處代表、前交通部長簡又新最近返國述職,商業周刊特別趁此機會專訪簡又新代表,暢談英國投資環境及台商在英國的情形。以下就是專訪內容:

商業周刊問:最近一、二年,台商到英國投資設廠的家數逐漸多了起來,是不是有什麼原因呢?

簡又新答:據我的了解,過去兩三年來,台商到歐洲的投資,只要是投資在製造業的,幾乎都選擇英國作為設廠的地點。像我到任這幾年來,幾乎都忙著為台商剪綵,如神達設廠、東元成立、英達公司新廠完工、華隆愛爾蘭廠破土等,最近一件則是中橡公司獲得英國女王外銷獎,我也出席頒獎典禮。製造業之外,台灣這幾年到英國投資的金融業也很多,像台北銀行、中信銀行、彰銀、華銀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