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搶到金飯碗?

十大企業主管公布八大求職黃金守則

由谷底翻升的電子業, 有不少「伯樂」正打著燈籠在找尋「千里馬」。 如何擊敗眾多競爭者, 成為擠入電子公司窄門的幸運兒? 掌握「八大求職黃金守則」讓你掌握先機快人一步。

小貞是一位留美的MBA,返台後由於對台灣市場的陌生,使她足足在家賦閒半年,成為如今眾多「 高學歷失業症候群」中的一員。最後小貞決定化被動為積極,她蒐集心目中理想企業相關資料,並主動寄出應徵函、詳述個人特長與專精領域,同時將各項資料列入電腦檔案管理。

當接獲對方通知後,面試前,小貞調出電腦檔案,再三熟讀有關報導內容,以充滿自信態度與技巧的自我推銷手法,為她打贏了第一仗 ,成功爭取一份別人夢寐以求的高薪工作機會。

在處處講求行銷學的現代社會,如果不懂得化被動為主動,同時適度表達、推銷自己,儘管你是學富五車或是才高八斗,也可能輸在起跑點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