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一面找人才、一面叫人走路

鴻海精密歡迎「叢林鬥士」加入

全球連接器生產第一大廠──鴻海精密公司,每年敞開大門欣迎新生力軍; 同時也有另一道小門悄悄送走相同數量「不敷生產效率」的員工。送往迎來、汰弱存強,郭台銘一次又一次打造傲人戰力。

郭台銘用人標準從嚴,鴻海精密響亮的招牌依舊吸引一大票有心人。 (攝影者.凌鴻健 )

鴻海精密是一家生產連接器、全球排名前三大的跨國公司,以其企業規模及所提供的宏觀視野、學習空間環境,對求職者具一定吸引力。不過有心加入者,得先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管理風格慓悍的董事長郭台銘,對於旗下子弟兵汰弱留強的速度和徵人速度一樣快!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一名員工形容鴻海的用人制度。

鴻海去年營業額新台幣三百八十二億元、稅前淨利六十四億元、每股稅前盈餘八.七六元,目前在全球包括大陸江蘇昆山、歐洲蘇格蘭、美國洛杉磯、矽谷、中南美洲及日本等地,分別設有生產基地及研發中心。今年下半年,鴻海預計晉用三百名生力軍加入,不過對於績效欠佳者,同時也計劃裁員三百名。在國內各大電子上市公司中,郭台銘的強勢作風充分表露在內部管理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