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台大博士班考試風波女主角呂安妮

「王文洋與我只是單純的師生關係」

在呂安妮與王文洋事件中,當事人呂安妮對本刊現身說法,指出事件中口試的三位教授如何不公,及事件的來龍去脈。

本刊上(四○八)期獨家刊載「台塑集團」少東王文洋所指導的學生呂安妮未通過過台大商學院博士班招生所衍生的糾紛。當事人之一的呂安妮打破沈默,接受本刊的專訪。

呂安妮首先澄清,她的碩士論文指導教授—「南亞塑膠」協理王文洋,並沒有如外界想像的介入此事。從六月二十七日博士班口試之後,七月七日給台大發出第一份申訴函開始,一直到八月二十九日在馬路上被人推抬、恐嚇為止,呂安妮為自己的權益奔走於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教育部、法務部之間,「這些地方,是我自己跑的,資料,是我自己找的,書信,也都是我自己寫的,王老師)編按:指王文洋)只是關心,而真正幫助我的反倒是記者和立委的助理們!」呂安妮說。

至於台大校園內有流言說,她與王文洋之間的關係超過一般的師生關係,呂安妮也予以否認。她說,「為什麼要用這種莫須有的事來掩蓋台大所犯的錯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