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賣海外基金是「賣國賊」?

寶來投顧賣索羅斯基金,被證期會「放暑假」

證期會再度發飆!這回目標對準違法販售索羅斯系列基金的寶來投顧。 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證期會抓得到多少「賣國賊」?

寶來投顧偷跑賣基金,仍讓證期會逮個正著。 (攝影者.駱裕隆 )

夏日炎炎,學生放暑假,寶來投顧也將被迫「放暑假」。七月十五日,證期會宣布,寶來投顧因違法販售未經核准的索羅斯系列基金,將勒令停業一個月。這是證期會自六月份以來的第二波修理名單,也是少見的嚴厲處分手段。

兩年前,亞洲金融風暴,國際炒手索羅斯狙擊馬來西亞市場等旋風,讓許多國內散戶對索羅斯趨之若鶩。不過,索羅斯的量子等基金在國內沒有核准發售,因此,不少投顧業者為因應市場熱潮,紛紛私下發售。不少國內資金因此外流,引起官方震怒。

於是,六月份證期會首先修理富達、德盛與華大三家投顧業者。遭證期會解職的富達投顧副總經理徐華武,目前只好轉任香港富達董事,德盛總經理魯經智被解職後,目前仍暫留台灣。遭停業一個月處分的華大從八月一日起正式休息。如今,寶來投顧也搭上第二班列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