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延任案

李總統一出手,立即讓所有的人醒悟──誰才是大老闆。原本占據媒體最大篇幅,儼然新世紀新領袖的幾位總統候選人 ,差點連配角都排不上。前一陣子還士氣高昂大聲嚷:「政黨輪替」的民進黨,這下要頒榮譽黨證給大總統,事實上卻無法掩飾民進黨這一響已成為李登輝尾巴的事實。事情的演變,令人不能不注意──或許,總統延任案最終是要實現的。

此案最初被當做政治氣球放出時,受到各方抨擊,立時縮了回去,這回國大召開,只有少數人私下運作連署,被揭發了還不敢承認。原因之一是前些日子李總統「交棒」的態勢似乎已極明顯,多數人已西瓜靠向了大邊,對延任案不敢表態。

但是今天態勢有了很大變化,兩國論已相當程度的製造了兩岸的緊張,國家安全一緊張,現任總統延長任期就有了合理性(雖然仍缺正當性),反正中華民國憲法早就被摧殘得落花飄零了,再修也不算什麼。所以,「李登輝延任」此刻已非完全不可能,對此嗤之以鼻的人,小心閃了自己的舌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