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八同意「特殊國與國關係」是事實

六成企業菁英認為「兩國論」處理不恰當

雖然同意「兩國論」短期內將對台灣社會造成震盪, 但企業菁英普遍認同李登輝的說法。 雖然時機突兀,但他們多半也同意, 台灣的未來應該自己發聲。

李登輝總統的「兩國論」提出之後,對國內、外政經局勢都造成不小的衝擊。本刊特地針對企業菁英進行「兩國論」的意見調查,藉以反映企業界對此次兩國論風波的看法。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同意兩岸目前是處於特殊國與國關係的企業菁英高達七成八,不同意的為一成五,無意見僅占六%。至於李登輝總統提出「兩國論」的時機與方式,五成七的企業菁英認為不太恰當,二成八表示很恰當,認為很難說的比率為一成五。

此外,將近八成的企業菁英認為「兩國論」會使兩岸陷入軍事緊張的局面,兩成認為不會,三%表示無意見。即使如此,仍有近四成的受訪者認為「兩國論」對台灣前途與台灣人很有利,三成四認為不太有利,二成七表示不一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