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真的」不要再胖回去了!

體重雖然輕了,外交問題卻讓胡志強心頭無法輕鬆。 (攝影者.駱裕隆 )

「瘦的感覺真好,我真的不要再胖回去了。」這段話,雖然是媚登峰真人真事系列廣告的著名台辭,但由外交部長胡志強脫口說出,竟也是笑果十足,並且頗有楚楚可憐意態。

在政府官員當中,胡志強向來十六面玲瓏且言辭機鋒處處,不過,從上回中美洲出訪回國後,三億美元援外案弄得外交部裡外不是人。胡志強本人也染上腸胃型感冒病毒,心力交瘁之餘,還要躺在病床上打點滴。圓滾滾的腹圍瘦了一圈,人也精神起來。根據胡志強「私下」透露,他可是足足瘦了五公斤有餘。

七月十五日上午,胡志強在立法院為了與巴紐建交可能生變舌戰群雄,講得義正詞嚴。十點三十分走出群賢樓,面對鵠立的大批外交路線記者,胡志強立刻收起嚴肅的面具,言談宛如自家人,從吊點滴、非洲怪病,到少了幾斤肉,無話不可談,也無話沒有機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