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永富上半年大賺十億,陳冠升基金報酬率六八%

京華雙傑,教你如何看盤選股

伍永富與陳冠升,同樣個頭小小,看起來沒什麼霸氣。 卻為京華證券、京華投信立下傲人戰功。京華雙傑是怎麼做到的?

伍永富(左):操盤就是一連串克服人性弱點的過程。誰短期內克服最多,誰的績效就會上來。陳冠升(右):選股策略並非大盤主流,但一來一往之間,基金績效落差就很大。 (攝影者.翁挺耀 )

京華證券自營部經理伍永富,上半年為京華證券帶進十億三千萬元股票價差,排名券商首位。京華外銷基金經理人陳冠升,上半年基金績效報酬率六八%,打敗其他一百三十位對手。台大財經系教授邱顯比說,今年上半年空頭、多頭交替,能有六○%以上報酬殊屬不易。

陳、伍兩人各領風騷。五十一年次的伍永富,在十年證券經歷中曾大跌過跤。三年前,伍永富接任京華證券自營部經理,從總經理林克銘手中接下操盤重責。民國八十六年京華的操盤成績,前十一個月獲利十二億元,卻在年終最後一個月賠掉原本賺的十一億元。

自營部操作失利,讓京華從券商EPS排名第一瞬間落至第七。伍永富說:「那年最苦,最怕參加主管會議。」短短一個月大起大落,讓伍永富不勝唏噓。原來在八十六年底股價已高,伍永富於是出清股票獲利了結。但到了十二月,指數還是漲,伍永富忍不住當時熱絡的交易,又重新進場買股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