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一家公司結婚吧!

自從五、六月份台灣股市熱絡起來以後,有線電視台、投顧公司等與股市相關的行業,又再度熱門起來,所有的投資人又開始環繞著「那一家公司可以買?」等話題打轉,台灣的股票市場又開始忙碌起來!

如果把這樣的熱絡場景,當做台灣股票市場的特色,這當然無可厚非,因為短線進出快速、週轉率高、投機色彩濃厚,確實都是台灣股票市場的特有景象,也符合台灣人的風土民情。可是如果真正要問,怎樣做才是最有效的投資作為?這樣短線快速進出,恐怕絕對不是最佳的選擇。

記得在今年第二季,有人形容台灣積體電路,又偷偷地漲到一百多元,同樣的聯電也快速的漲到七、八十元,這似乎都在不知不覺間就做到了。當然還有更多的例子,仁寶也從除權後的八十餘元,一轉眼又到一百二十餘元,錸德、鴻海、華碩等公司這些各該產業的主流股,一切都「偷偷地」就快速漲上來,凡此種種,看在台灣股市投資人的眼中,難道大家都沒有感慨嗎?在這麼活潑的市場中,我們到底得到什麼教訓?又應該如何修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