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營業額百億元

大成用「十字戰略」攻占亞洲市場

許多人可能只知道大成沙拉油,卻不清楚這個傳統產業正朝向現今最尖端、最熱門的 「生命科學」領域前進。未來,大成將展現什麼樣的新面貌?

總經理韓家寰除了力固台灣農畜市場第一寶座,進軍大陸更是雄心萬丈。 (攝影者.凌鴻健 )

幾乎每個人都吃過北平烤鴨,但你能想像將來吃肥滋滋的烤鴨不但不用擔心油脂化為致命的膽固醇,甚至還具減肥功效?四十二年前從台南一家小小的黃豆榨油廠起家,現已成為飼料、家禽事業龍頭的大成集團,正努力透過「生命科學」的研究讓美夢成真。

大成集團創於民國四十六年,董事長韓浩然以製造豆餅起家,多年來觸角擴及麵粉、飼料、沙拉油及農畜事業,九年前由韓浩然的三子韓家寰接棒。至去年底集團營業額已達新台幣一百六十一億元,獲利三億四千萬元。今年大成集團營收目標上看一百八十九億元。將成為總資產百億元以上的食品農畜集團。但在投信業者眼中,大成卻是個相當保守的公司,其獲利能力並不列入法人投資的參考名單中。

幾年前,大成在快速發展期間,也曾經投資大成證券公司,也曾經以「小廚師」品牌擠進速食麵產銷行列,但最後都忍痛出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