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都掛牌上櫃,圓山改革受挫

嚴長壽:一樣的六月,兩種的心情

風光「入主」圓山飯店的嚴長壽,因工會抗爭不斷引發倦勤念頭; 而他一手「拉拔長大」的亞都麗緻飯店卻即將熱鬧上櫃。 兩相對照,他心中是否憂喜夾雜?

嚴長壽的飯店經營理念在歷史悠久的圓山施展不開? (攝影者.翁挺耀 )

對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而言,今年六月真是五味雜陳。喜的是嚴長壽一手拉拔二十年的亞都麗緻飯店終於整裝待發,在六月十五日以每股新台幣三十元的價格掛牌上櫃;憂的是去年三月投入圓山飯店「博士級」改造工程之後,一年來遭受工會抗爭不斷,極有可能在六月底交卸圓山總經理的重擔。

一九七○年代,台灣的旅館業突然供不應求,亞都飯店在搭政府獎勵措施的便車下,於一九七九年正式成立。當時坐落在民權東路二段的亞都,論規模和地點,都比不上豪華的五星級飯店,成立之初就被大股東延攬擔任總裁至今的嚴長壽,一開始就背負一個艱難的任務。

當時台灣八○%的入境旅客來台是以觀光為目的,只有二○%的比率是商務旅客。在評估主、客觀條件後,亞都毅然決定放棄八成的觀光旅客,試圖以塑造「回家」的感覺,吸引剩下兩成的商務旅客。而這個策略奏效,打造了亞都近二十年來獨樹一格的品牌形象與風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