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戴奧辛快、狠、準

陳佐鎮積極任事招忌?

陳佐鎮因明快處理戴奧辛事件而大出風頭, 動作快的他卻也因此受到排擠和立委的不滿……

「萬物都有剋星,我就是戴奧辛的頭號公敵!」近來處理戴奧辛污染事件明快,深受各級長官肯定的標準檢驗局局長陳佐鎮,訴說著他處理戴奧辛事件的經過。

這次處理比利時乳製品遭戴奧辛污染事件,由於他的作風明快,不僅立即主動抽驗,連他禁止進口及市面相關產品下架的意見,行政院也完全採納。「還有什麼事比得到長官充分支持更有意義?」陳佐鎮覺得他的辛勞沒有白費。

前幾天標檢局召開記者會,公布委託成大、清大所做比利時進口乳製品的檢驗結果,中場遭到立委葉憲修、林耀興鬧場。陳佐鎮非但沒有被立委的架勢嚇退,反而高聲斥喝要立委尊重他在執行公務。甚至在葉憲修作勢要翻越會議桌毆打陳佐鎮之際,陳佐鎮仍不為所懼,還怒斥立委。最後兩位立委悻悻然離去。陳佐鎮此舉贏得外界不少喝采,連立委柯建銘也去電聲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