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證券上演「王子復仇記」

洪氏兄弟與叔叔對決,亞證是誰的江山?

亞洲證券是去年十九家上櫃券商中,每股盈餘排名最差第二名。 經營不佳的亞證,最近叔姪間更為了經營權, 上演一齣高潮迭起的「王子復仇記」!

亞洲證券內部人事紛雜,召開董事會甚至驚動警察人員進駐。 (攝影者.劉國泰 )

位於南京東路與復興北路亞洲證券總公司,六月七日這天,籠罩在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氣氛中。亞證監察人洪堯晏加上亞證六位董事,正式進駐公司四樓會議室,引發董事會「多數派」與「少數派」的對決纏鬥態勢。而亞證經營層複雜糾葛關係也因此爆發開來。

洪榮生儼然「藏鏡人」

國內證券集中市場在民國五十年正式開業,同年十二月,亞洲證券由泰國磐古銀行集團陳弼臣創立,屬於國內最早成立的老券商之一。不過,名義上雖由陳弼臣所創,但幕後大股東卻是菲律賓華僑洪榮生。由於洪榮生也是世華銀行董事,依相關法令規定,他無法同時掛名其他金融機構董事長,因此一直扮演幕後投資者角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