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餘鋼鐵每股盈餘連續三年居同業之冠

日籍總經理吉田榮作「講台語嘛會通」

國、台語雙聲帶的吉田榮作是個強調本土化的日籍總經理,他如何將本土化的經營理念融入美式及日式的管理風格? 又是如何確實改善工安、培訓人才、落實環保?

沒有偶像明星的高大俊美,吉田榮作強調的本土化概念卻讓他親和力十足。 (攝影者.劉國泰 )

「不懂台語,別人說的笑話我都聽不懂!」旅台十二年、操著一口流利國語的盛餘鋼鐵總經理吉田榮作,用學了兩年、至今仍有點生澀的閩南語,開玩笑地點出他學台語的動力。

十二年前,由日資買下五○%股權取得盛餘鋼鐵經營權後,被派駐台灣的吉田榮作和日本偶像明星同名,吉田榮作的身形雖稱不上高大俊美,但是他那一派天真的笑容卻也不輸明星,這樣的親和力,為他博得台灣鋼鐵業界「好好先生」的稱號。

吉田榮作致力學習台語的成績有目共睹。「他的國、台語已能流利地交替使用,常被人誤認為台灣番薯!」和吉田榮作共事十餘年的行政部經理杜昭明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