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亞裔青年創業家榜首

台灣落榜青年如何變成美國鉅富?

綽號「大妹」、自小平凡無奇、聯考落榜的朱家良卻在美國以十年的時間, 創造出淨值一億美元的企業王國,他如何改變自己?如何成功?

朱家良與他的三隻胡錦鳥,已成為優派致勝的關鍵。 (攝影者.駱裕隆 )

六月初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優派(ViewSonic)的攤位精采熱鬧。幾十部各式顯示器秀出最炫的畫面,行銷人員也在會場主持節目 ,三隻由工作人員扮成的大鳥在會場穿梭,營造熱鬧氣氛。但熱絡的會場一角,一位身材微胖、身高不高的中年人,卻只是安靜地站在一旁,觀察整個會場。如果不是有人提醒,大概沒有人會想到,這個人就是優派的創辦人、現任總裁朱家良。

西元一九九○年在美國創立的優派,雖然目前登記的資本額只有五十萬美元,但公司的淨值已經達到一億美元。當初創業的朱家良,目前仍是獨資,可以說已經成為身價上億美元的富豪,而且他還曾經被評選為「美國十大亞裔青年創業家」榜首。

前後判若兩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