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來襲,台糖卻展現難得笑容

國營事業台糖最近幾年老是處在挨罵挨打的地位,但最近幾天,比利時戴奧辛事件造成國人害怕歐洲地區乳製品與肉類。不僅相關外商個個焦頭爛額,很多本土企業也因為使用相關原料,造成重大創傷。就在大夥一片愁雲慘霧之際,台糖卻展現難得一見的笑容。原來是消費者「品牌轉移」,使完全本土的台糖乳製品與肉類品等相關產品業績上揚。而最讓台糖高興的是,台糖的畜牧合作觸角還未伸向歐洲地區,所以完全「零災害」。

台糖現在海外地區的合作夥伴有澳洲設立的養豬場及養牛場、越南的養豬場等。當初台糖曾想將觸角伸向畜牧業發達先進的部分歐洲地區,但評估後放棄,理由是:太遠,運費太貴。

後來歐美地區的相關產品開放進口來勢洶洶,台糖雖然提倡「愛用國貨」,但也備感壓力。沒想到這次文明的產物戴奧辛把歐洲產品打敗了,要爬起來恐怕得要費一番心力。台糖雖不是「幸災樂禍」,但也掩蓋不住逃過一劫的快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