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銷案、技術費、權利金付費一籮筐

半導體跨世紀土洋大對決

對近年來時運不濟的半導體廠商來說,好不容易景氣復甦有望,正待揚眉吐氣,卻又遭逢一連串的國際訴訟,面對越來越多的反傾銷控訴、權利金追索、專利權、技術費、智財權爭議不斷,這一回我國DRAM業者能否強渡關山?

最近,台灣半導體的天空顯得詭譎多變!一波波的中美業者互控反傾銷案成立,以及美商美光公司越洋追索鉅額權利金事件……等層出不窮,致使多達數十家中外主流廠商先後捲入暴風圈。

如今,隨著台商遭控訴的反傾銷案,預計將於今年十月終判。就在戰鼓頻催之際,一場罕見的半導體跨世紀土洋大對決終於也將正式開打!

先是美國商務部一口氣宣布台灣包括台積電、聯電、茂矽、世界先進、華邦、南亞科技等十餘家業者,必須課徵高達三○.八九%至四.九六%不等的DRAM反傾銷稅率。這一件訴訟案一旦終判確立,勢將對我國半導體業廠商成本造成一大負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