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士集團將消失不見?

陳由豪:我要開始過下半段的人生

東帝士集團規模龐大、資產兩千億,多少人夢寐以求? 但陳由豪說他想通了,決定要過自己的生活。未來預計每年交出二至三家公司,就從晶華酒店開始……

想從日理萬機的企業家,轉換到公益事業生涯,陳由豪從「學習放心」開始著手。 (攝影者.凌鴻健 )

三年後,「東帝士集團」五個字將從台灣企業集團名錄中消失,陳由豪也不再當東帝士集團董事長。六十二歲的他,將結束營利事業的創業生涯,轉而過非營利事業的公益生活。他將捐出一半財產設置基金會,從事老人相關的公益事業。

陳由豪花了近三十年的時間,創建東帝士集團,總資產為二千億元 、營業額一千億元,因此他順理成章成為人人稱羨的富豪之一。所以他首度透露:「三年後沒有東帝士集團董事長室,我也不當董事長,全部都交給專業經理人」時,企業界人士覺得不可思議,甚至不相信企圖心旺盛的他,能真正放得下?

他以鮮有的口吻說 :「我老了!心態變了!承受壓力的耐度也小了,我要開始過下半段的人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