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局出版 東森多媒體

瞄準電視網路趨勢,營收超越三台

王令麟寄望寬頻事業能成為未來的「三C台積電」。 (攝影者.凌鴻健 )

自經營有線電視竄起,如今已橫跨有線電視與網路的東森多媒體,由於網路建設逐漸完成並漸次展現效益,去年營收正式超越三台,成為台灣勢力最龐大的媒體事業群。根據本刊「五百大服務業」調查,東森多媒體去年營收達新台幣五十三億五千四百萬元,營收成長一倍有餘,成長率達一六○%,居媒體出版業之冠,列名「五百大服務業」中第一百零七大,名次足足前進了一百八十二名。

東森多媒體是老字號集團力霸目前成長最快的旗下企業,其中經營東森電視台的東森傳播去年營收十九億元,其餘的營收貢獻則來自經營寬頻網路的東森媒體科技公司。由於網路事業一日千里,寬頻網路的經營目前也仍在建設階段,預期未來數年內,一旦網路建構在八十九年大抵完成後,東森在寬頻網路上數百億元的投資效益,將進一步展現在獲利上。

「我們的核心競爭優勢,就是堅強的經營團隊,」東森多媒體董事長王令麟開心地說。在東森電視台方面,創台之初只有三%的員工有電視台經驗,創台的艱難可見一斑 。如今在一方面砸大錢添設備,一方面不斷激勵員工的情況下,東森的收視率也急起直追有線龍頭TVBS。「我當邱復生是很好的老師,所以我告訴員工,做不好就學別人,學好了再求變,」強調常和員工開會到員工老婆抱怨不已的王令麟說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