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買賣業 華菱汽車

搶攻市占率,直逼汽車銷售王座

國產車銷售額大幅成長,是華菱營收大躍進的主因(圖為代總經理簡清隆)。 (攝影者.凌鴻健 )

接連推出多款新車型,配合近十億元的廣告費,三菱汽車去年蟬聯國內轎車市場第一大,連帶使得總代理華菱公司營收大幅成長,成為去年成長最快的汽車銷售公司。亮麗的營收表現,使得華菱汽車在其他同業多半成長有限的情況下,在本刊「 五百大服務業」中向前躍進五名,名列第十大服務業。

華菱汽車一九九八年總營收達三百六十億元,較一九九七年的二百五十三億元擴增了一百零七億元,成長率高達四二%,至於稅前淨利則為四億三千五百萬元。

由於華菱汽車股本較小,雖然淨利率僅達一.二%,低於市場第一大和泰汽車的二.三%,但獲利數字相對其他同業顯得較為亮麗,淨值報酬率達五五.六三%,排名服務業股東報酬率最高的第十二大,每股盈餘則高達一四.四六%,排名每股盈餘最高企業第十五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