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市建設開發、大都市營造工程

趙藤雄:不景氣時推案反而賺錢

趙藤雄領軍的遠雄集團在營建業表現出色。 (攝影者.凌鴻健 )

去年,營建業以遠雄集團的表現最令人耳目一新。遠雄集團旗下的大都市建設、大都市營造,首次擠進十大建設公司、營造公司排行榜。不僅如此,大都市營造挾營收成長一.八倍之勢,以八十九億一千萬元擊退大陸工程,躍居為第三大營造公司,僅落後榮民工程及中華工程;大都市建設則靠營收成長三成五,超越太子建設,晉升為第七大建設公司,在營建與營造領域,雙雙攻城掠地。

大都市建設正申請上櫃中,大都市營造則準備隨後跟進。遠雄集團董事長室經理吳春來表示,從民國八十六年起,老牌的遠東建設就不再推案,完全交由大都市建設擔綱;同樣地,遠雄集團旗下的另二家甲級營造廠:東洋營造及威力營造,也盡量把業績讓給大都市營造,為上櫃衝業績,整個遠雄集團卯足全力為上市作準備。由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的布局來看,遠東建設從此將退居幕後,轉為控股公司。

儘管面對房地產不景氣,三年來大都市建設的推案量都維持在三百億元左右,營收攀升十六倍,在本刊服務業五百大中排第十二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