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電腦電子 勝創科技

中華開發金援,營收成長二○○%

勝創科技除了自創品牌,也努力爭取代工訂單(圖為總經理劉國洲)。 (攝影者.駱裕隆 )

「兩年後,勝創營業額要突破百億元!」去年勝創科技總經理劉國洲發下如此豪語。結果,去年勝創科技的營業額達新台幣六十二億元,較前年成長二○○%以上,是成長最快的公司之一。

以生產電腦周邊擴充卡( PCMCIA)及記憶體模組為主的勝創科技,在市場需求快速成長的趨勢下,大幅擴充產能,同時調整生產結構、增加設計代工訂單(ODM),使營業額快速增加。

「先求得市場占有率,再提升獲利能力,」劉國洲說明去年勝創營業額大幅成長的原因。劉國洲認為,勝創兩項主力產品都還有很大的技術和市場成長空間,在這個階段,最重要的是衝生產量,搶占市場。事實上,隨著市場擴大,勝創也從六年前一億元的營業額,每年至少成長一倍以上,達到去年六十億元的規模。今年四十歲、身材不高的劉國洲,外表看來相當年輕,就像是一般工程師,但在帶領公司快速成長之前,劉國洲其實已走過一段艱辛的創業之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