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行副總裁入主富邦銀行

俞政領軍,蔡萬才退居幕後

前央行副總裁俞政接下富邦銀行董事長後,成為新銀行裡資格最老的董事長。 七十歲的他將如何協助並帶領富邦銀行永續經營?

俞政(左)上任後,富邦銀行更能優游於主管官署與競爭對手之間(右為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 (攝影者.凌鴻健 )

五月十三日,富邦銀行仁愛路大樓十五樓的大會議室裡,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辭卸銀行董事長職位,在全公司經理人面前交棒給俞政。

這場俞政到任記者會,兩旁坐滿了三十三位營業單位經理。總行各處室主管,清一色的制服、挺拔的坐姿,仔細聆聽這位桃李滿天下的前央行副總裁回答記者問題。蔡萬才一個人站在最角落的門邊,專注地看著俞政扮演當天的主角。

央行外匯局長任內,俞政結識蔡萬才,數數有近二十年交情。不過,更進一步熟悉是近兩年的事。據富邦銀行一位主管表示,兩年前富邦集團以富邦產險的法人代表進入交銀董事會後,蔡家對交銀董事長俞政的經營風格認識更深,因而在日後邀請俞政出掌富邦工業銀行董事長。但富邦工銀未獲准成立,蔡萬才就邀俞政出任富邦銀行董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