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紐約吃台塑三娘的牛排

戴勝益中外通吃,王品台塑牛排的成功秘方

敢到美國賣台灣牛排,王品台塑牛排董事長戴勝益可能是第一人。 在成功立足台灣市場後,戴勝益正計劃於西元二○○二年跨出台灣,實現「前進曼哈頓」夢想。

王品台塑牛排董事長戴勝益為了永續經營,要將台灣牛排賣到海外。 (攝影者.凌鴻健 )

每個星期五下午,王品十二位高級主管都在台中市朝富路上的總部展開漫長的「中常會」。五月七日這天下午,「中常會」氣氛異常熱絡,包括董事長戴勝益在內,都為了王品是否提前實現海外展店夢想而爭論不休。經過五個小時辯論,最終決議照原計畫,即於西元二○○二年九月,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區開第一家王品台塑牛排海外店。

去年十二月,戴勝益榮獲第二十一屆青年創業楷模,而他的成名力作,正是王品台塑牛排餐廳。這個由台塑三娘李寶珠突發奇想、調味出特殊口味的台塑牛小排,卻在戴勝益手中發揚光大。

其實,最早把台塑牛排引進市場經營的不是戴勝益,而是聯一西餐廳老闆,他是出自台塑集團的一位處長,不過,聯一始終沒有突破單店經營。直到民國八十二年,戴勝益在台中開第一家王品台塑牛排,口碑很快在市場上傳開,才引來一窩蜂模仿風潮。據戴勝益觀察,台中市以台塑牛排為號召的同類型餐廳,最高紀錄曾達到二十幾家,但目前僅剩王品,其他則消聲匿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