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的農委會敵不過強勢的「友連會」?

彭作奎被迫放寬農地買賣「炒作」大選利多

彭作奎,一向秉持學者理想從政。 可惜的是,民意調查表現倒數第二, 理想畢竟不敵現實。 農委會主委發言力量薄弱, 滿腹理論也終究敵不過勝選壓力……

彭作奎學者從政,有滿腹理想卻敵不過選舉壓力。 (攝影者.劉國泰 )

世新大學五月十六日公布蕭內閣施政表現民意調查,其中,農委會整體施政表現在各部會間不但倒數第二名、就連上任兩年的主委彭作奎,知名度排名倒數第三名。

行政院各部會中,農委會一向弱勢,在西元二○○○年總統大選前夕,竟然也被「分配」到一項利多釋放任務,即放寬農地買賣政策。放寬這項政策,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而言,可能是學者從政後首度面臨的重大壓力。民調滿意度不高的農委會,發言尤其不受重視。

或許正因為農委會在蕭內閣中相形弱勢,不論政策制定或推展,往往為各方勢力主導。就拿「農地政策」而言,從早期具有保護立場到後來放寬農地自由買賣,這期間承擔壓力可以想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